索 引 号:
733880332/2019-00092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发布机构: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05日
标  题:
​ 2018年济源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济源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我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省政府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的要求,现将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已形成完善的流程体系。局办公室负责信息化和政务公开工作的统筹安排;各业务科室负责信息发布内容的撰写,为社会提供信息服务,局信息中心负责信息公开平台的维护、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的更新,同时为局机关各科室提供信息技术保障等。

    (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2018年,我局在门户网站发布《济源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制度》,收集了我局2018年全年在行政职能范围内属于主动和依申请公开性质的所有政府信息,包括:机构概况、工作动态、信息公开、政策法规、公告公示等。

     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形成了完善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网上公开指南》,并在网站上公布信息公开申请表,方便公众知晓、申请和查阅相关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2018年我局充分发挥网络信息公开的优势,以局门户网站平台及济源市政府门户网站“济源之窗”为主导,以政务微博、微信为辅助,向社会公开各类国土资源动态及信息。目前,网站平台载体运行良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制定规范性文件和制法规范性文件。但是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567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239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178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150条。同年,回应公众关注热点、重大舆情27次,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2次,政策解读稿件发布22篇,微博微信回应182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机构建设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

     我局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畅通,开设网络、当面、信函等多种依申请公开事项申请渠道,方便公众提出依申请公开申请,保障公众知情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收到当面申请21件,网络申请3件,信函申请1件,申请的25件公开事项均按时办结并同意公开。

    (二)机构建设、完善、维护及工作运行情况

     我局依申请公开工作答复、公开查阅工作设在局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在局信息中心,从事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名,专职兼职各一名。对能当面答复的申请事项,当面给予政策解释,依法提供依申请公开信息,避免群众往返,提高答复效率;对申请内容不明确的,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做出更改、补充;对不属于我局信息公开范围的,且能确定信息公开机关的,明确告知申请人信息公开机关名称。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举报投诉的情况

     我局2018年度无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项、未收到投诉举报。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门户网站有很多功能还不完善,今后我局将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力度,简化信息发布流程,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以便更好地适应新时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

济源市国土资源局

2019年3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电话:0391-6612552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沁园路66号 备案号:豫ICP备12023072号-1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67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