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访谈直播
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第二专项检查组向国土资源部反馈巡视整改专项检查情况
发布时间: 2016-10-12 | 来源: | 作者: null

2016914,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第二专项检查组向国土资源部反馈巡视整改专项检查情况。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书记邓修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二专项检查组组长周惠通报了反馈意见,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德霖作表态发言。


按照中央纪委要求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2016524日至530日,第二专项检查组对国土资源部巡视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按照问题导向、具体入手、重在实效的思路,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巡视整改清单,通过开会听、对照查、逐项审、谈话核等方式,认真查找巡视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了反馈意见。中央纪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听取了专项检查情况,要求高度重视发现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反馈意见指出,国土资源部认真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在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加强财政资金使用、土地矿产资源配置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专项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在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上,部分整改内容不够实,措施不够有力,成效不明显。一些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意识不强,抓党的建设重形式轻内容,重表态轻落实。对内部巡视发现的一些问题处理不及时、不到位。机关纪检组织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一些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制定的制度措施针对性不够强,落实不到位,仍有违规发放奖金、津补贴等问题,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没有严格追责。


专项检查组强调,国土资源部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认真整改检查反馈问题,及时通报和公布巡视整改反馈意见,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整改任务完成;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监督管理,各级纪检组织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传导压力,加强对违规违纪问题的查处,推动监督责任落到实处;机关党委要认真研究反馈意见、针对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完成时限,集中两个月的时间扎实进行整改,20161115日前,将整改情况报送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纪工委。


邓修明要求,要切实强化机关党组织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按照反馈意见要求抓好整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向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和深化政治巡视的坚定性,以解决问题的良好成效,向党中央看齐、向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二是聚焦突出问题,抓好专项检查整改落实。要逐项梳理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对照清单、从严从实,多措并举、统筹协调抓好整改。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逐级传导压力,切实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夯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责任落实;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张德霖表示,国土资源部要坚决落实整改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按照检查组反馈意见和要求,高度负责地抓好整改工作。要对照意见指出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切实落实整改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认真整改,党组织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自觉尽职尽责,组织抓好相关问题整改。要分类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日常监督管理密切结合,对现在能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要组织力量深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拿出措施办法,对违纪问题线索,要认真调查核实,严格执行纪律。


第二专项检查组成员、国土资源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