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支持自然资源管理能力建设调研培训组莅临济源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20 | 来源: | 作者:
 

5月19日上午,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支撑自然资源管理能力建设调研培训会在济源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省自然资源厅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处四级调研员张营海、河南省遥感测绘院副院长禹小伟、省自然资源厅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李欣、河南省遥感测绘院科长张伟到会指导。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立新主持会议。相关业务科室、各分局、局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测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立新领学了《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强测绘地理信息支撑自然资管理能力建设的通知》,并就济源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支撑自然资源管理能力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宣读了《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推动市县基础测绘“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并对济源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省测管处李欣主任详细解读了《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处2021年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就目前济源市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点进行了交流探讨,省厅领导和专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难点进行了详细解答。 

张营海在讲话中强调,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要坚持以“两服务、两支撑”为指导,按照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提出的“1339”任务部署,深入推进测绘地理信息支撑能力建设。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测绘工作是一项基础工作,是国家重要战略资源,是服务自然资源“两统一”的重要抓手。要提升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国防安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基础性、公益性测绘服务保障 。二要进一步夯实职责。不仅要夯实资质管理、成果管理等管理职责,更要夯实对相关科室、政务、社会的服务职责。三要加大统筹力度,做好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独立坐标系建设等相关工作。

在随后的业务培训会上,来自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中心的4位专家,分别从《拓展时空基准应用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卫星天眼提升自然资源治理能力应用实践》、《构建三维时空数据体系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和《河南省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及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