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5-28 | 来源: | 作者:

 村庄规划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乡村建设工作的依据和保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为提高乡镇基层管理人员专业技术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普及村镇规划基本知识,5月25日下午,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了济源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注册规划师邱小亮授课,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李佩军主持会议,各镇(办)负责村镇规划主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邱小亮就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下,村庄规划编制背景、工作部署、规划内容、编制原则、成果运用和实施管理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举例分析了编制中存在的的问题和困难,村庄规划重点要做好全域统筹,尊重村民主体地位,坚持多规合一,突出乡土特色实用好用的编制原则。李佩军宣读了济源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组建镇规划委员会的通知和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进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强调了镇规委会的工作职责和组织原则,以及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的工作目标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