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济源示范区召开2021年度卫片执法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6-01 | 来源: | 作者:
 
5月28日,济源示范区2021年度卫片执法工作推进会在会议中心召开。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委员、副市长李拴根主持会议。示范区各有关单位、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石迎军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度卫片整改任务艰巨,整改工作刻不容缓,要将卫片执法整改提升到讲政治的高度,作为目前示范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立马行动,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切实做好卫片整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石迎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零容忍”管控新增问题。要严格树立“控增量、减存量”的意识,主动作为加强监管和用地服务,从科学角度长远考虑“两手抓”,一要抓控制新增违法违规用地增长,二要抓加快存量违规违法用地处置进度,在“两手抓”的同时,更要“两手都要硬”。二要强化整改力度,确保违法指标下降。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工作职责”,协调作战,共同完成好整改工作;要将“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不符合产业政策,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耕地建设的非农永久性建筑”作为拆除复耕的重点,逐一拆除复耕到位,对违法占地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重点区域进行专项督查,严厉查处整改工作中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的现象,做到思想上不侥幸、时间上不耽误、工作上不含糊,坚决将违法状态消除到位。三要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协调配合,各单位务必要把做好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履职尽责、紧抓落实,保证整改工作有序推进。要严肃纪律,加强对违法用地整治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政令畅通,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排名警告,因工作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实行约谈问责。要建立机制,针对土地卫片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分析深层次原因,总结经验教训,查漏补缺,改进工作,完善和健全土地执法监管长效机制。 
 
 
会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九军同志通报了2020年卫片整改进展情况和台账任务,并对上级文件有关要求和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轵城镇、克井镇、承留镇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