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智慧济源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国家试点项目阶段性成果汇报会在济源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01 | 来源: | 作者:
 

5月29日上午,智慧济源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国家试点项目阶段性成果汇报会在济源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书记、局长李九军及局班子成员、科室主要负责人,省遥感测绘院副院长禹小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技术人员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立新主持会议。

 汇报会上,省遥感测绘院技术人员对时空大数据建设、时空大数据平台(政务版)、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业务版)、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自然资源监管及综合服务系统,济源不动产地籍图公示系统等阶段性成果做了详细的汇报和演示,与会人员在会后进行了座谈。

李九军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项目目前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平台及系统建设要更好地为济源示范区提供政务和公众服务,并发挥好在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中的支撑作用;二是要加快开展对市大数据局的服务对接工作,局属各业务科室也要积极与技术单位做好对接,打通数据共享渠道,找准应用场景需求,更好的完善平台及系统功能;三是要建立安全保障机制,要增强保密意识,做好平台运行及数据安全保障工作。

禹小伟表示,将根据济源局提出的建议,持续开展时空大数据的制作、融合、对接工作。加快时空大数据平台(政务版)建设进度和与市大数据局的对接力度,优化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及系统功能,为促进济源政务科学决策、高质量发展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各行业信息化融合应用,加快济源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数字化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