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克井镇河口村开展村庄规划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6-04 | 来源: 济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

  

  克井镇河口村是今年我市重点打造的20个精品村之一,为做好河口村的村庄规划,6月1日下午,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李佩军带领详细规划科相关负责人协同克井镇政府、河口村村委会、济源煤业公司、省规院、济源市城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到河口村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克井镇河口村位于克井镇东北部,它北靠太行,南邻孔山,东与五龙口风景区接壤,西与千年古刹盘谷寺相邻,与大社村相望,全村总面积四平方公里,自然环境优美,北靠太行山,南面孔山,东临沁河。河口村水利条件优越,是引沁济漭渠出山后的第一个用水行政村。常年不断的沁渠水为这里的农作物生长和养殖业、林果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水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指出,要积极收集资料切实做好基础调研工作,扎实推进与南太行旅游线路的协调工作,促进产业转型,使村庄留得住人气。河口村作为重点打造的精品村,要率先做成样板,稳中求快,规划工作应做到重要节点和整体规划同步进行,充分体现生态保护理念和落实耕地保护政策,做到三生空间的融合,打造济源人心中的“真美”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