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1-19 | 来源: |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答卷”意识、保持“赶考”状态。1月18日上午,济源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在家局领导、各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玉升主持会议。
  

   

  15名党支部书记采用PPT形式,从2021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步打算三个方面依次进行大会述职,参会局领导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现场测评。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安平同志根据大会述职和平时掌握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问题不足,提出希望和要求。
  会议最后强调,2022年是二十大起步之年,是落实省、示范区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提升能力作风建设的关键之年,基层党建工作任务会更重、要求会更严、标准会更高。一是要压实领导责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支部一定要担负起本单位党的建设全面、全程、全责的主体责任,把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与业务工作统一研究部署、统一组织实施、统一检查考核,种好“责任田”,坚守“主阵地”。二是要落实重要任务,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职责。各支部要认真落实局党组“能力作风建设年”安排部署,提高谋划工作的质量、健全机制的质量、推进落实的质量。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扩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的深度和广度。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履行好建设队伍的职责。各支部书记要主动对照本次述职评议内容和要求,对本支部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优势心中有数,在对标对表中找方向、明思路、定措施,把下一步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抓问题整改落实上,认真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列入本年度本支部党建工作计划,抓好落实。四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履行加强党的领导的职责。党员是党组织的活体细胞,是党组织生命力、战斗力的体现。各支部要认真抓好“日常和主题”两个活动,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评议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同时,勤学善思、立足实际,主动研究谋划本支部的自选动作,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