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国土测绘地质环境监测院迅速传达贯彻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6-01 | 来源: | 作者:

  5月31日下午,济源市国土测绘地质环境监测院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和党组书记、局长李九军及其他局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深刻认识我们党靠政治忠诚经受考验、战胜困难、发展壮大的历史经验,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规范个人行为,做言行一致的践行人。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指导我们的言行。要在行为上自觉接受党规党纪的约束。党员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注意自身的言行举止,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

  三要牢记为民宗旨,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真正把项目单位和办事群众放在第一位,用他们的满意程度检验我们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树立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对外的良好形象。一般勘测定界项目申请三天内统筹安排,勘测结束后三天内出宗地图,七天内出勘测定界技术报告书,重点项目和临时重要工作随叫随到、加班加点。不动产登记出图随来随出,一个小时内办结。

  四要勇于担当作为,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闯改革创新新路,全力服务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要主动和市局各科室对接,对土地勘测定界技术报告进行细致编写、严格审核,确保零差错;对各单位要求提供的技术报告、定界图纸、坐标数据,按照保密要求进行审核后,迅速提供,不设置障碍、不拖延时间。立足基础测绘,对标全局需要,重点在卫片核查、打击非法开采、遥感测绘、不动产测绘等方面主动作为、重点攻关,争取扩大业务范围。

  五要练就过硬本领,做本职工作的领军人。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自然资源和规划各种法律法规、各项操作规程,真正学深悟透弄懂,成为“一口清”“问不倒”“难不住”的业务通。要加强文字材料的撰写,做到文字优美、文笔流畅、内容详实、板式准确,真正体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文字水平,为科学决策提供文字材料支撑。要加强联合测绘工作研究,认真学习规划、房产、绿地、消防、人防和地下管线等联合测绘业务,适应联合测绘工作的需要。

  六、坚持严以律己,做遵规守矩的老实人。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扎实反“四风”转作风。要加强党性锻炼和作风养成,在名利和待遇上不计较、不攀比、不失衡、不伸手,扛得住艰苦、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坚决杜绝向项目单位和办事群众吃拿卡要报,讲排场、耍架子,严格禁止午间饮酒,严格上下班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外出备案制度。

  会后,还进行了联合测绘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