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史秉锐主持召开济源区域发展规划视频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2-10-13 |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
10月12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召开济源区域发展规划视频汇报会,听取规划编制成果汇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所长银温泉出席会议。
会上,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研究室主任王喆代表规划编制课题组介绍了规划编制情况,示范区有关职能部门提出了意见建议,双方就进一步完善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史秉锐指出,经过规划编制课题组一年多的辛勤努力,济源区域发展规划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规划紧密结合实际,为济源“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目标和工作任务,要在充分吸纳各方合理性意见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完善,充分发挥规划在济源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指导作用。
史秉锐强调,当前世界格局深刻演变,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在新的历史时期,济源面临着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州“1+8”都市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要认清发展形势、牢牢把握机遇,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济源时提出的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在七个方面作示范的要求,全力推动济源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中展现更多担当。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以创新思路、改革精神提升规划水平,加强对未来发展的前瞻性谋划和战略性思考,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立足新阶段、明确新要求、拿出新举措,努力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的有机统一,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运用规划成果促进发展,认真学习消化吸收规划内容,提升工作谋划能力,努力把规划落实到项目上,体现在发展成效上,切实以规划引领指导工作、推动加快发展。同时要做好上下衔接,把济源区域发展规划更好地嵌入省委、省政府各项规划和示范区各行业、各部门的规划之中,真正把规划转化为推动济源实现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
银温泉表示,课题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济源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对济源区域发展规划进行进一步提升完善,推动济源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实现更大作为。
张宏义、孔庆贺、王笑非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