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营商环境、红黑榜与信用济源
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收看省厅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暨不动产登记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0-07-02 | 来源: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宣传办 | 作者:
      3月10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暨不动产登记工作视频会议。济源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二楼视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认真组织收看学习,党组书记、局长卢多璋,部分党组成员和处级干部、各分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视频会。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一手牵两头”,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地的同时,坚持“重塑政府与市场关系”的目标导向,以“放管服”改革作为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抓手,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不动产登记效能等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强化整改。切实增强推进“放管服”改革的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研究整改措施,明确任务分工、落实要求、完成时限和完成标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带头抓,严格履职尽责,细化措施,强化责任,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能。要把不动产登记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点,明确专人负责,定期分析研判形势,制定有力举措,全面推进“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三要积极学习、强化素质。要加强学习领会,深入理解和掌握党中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不动产登记改革的总体部署,把握正确的业务方向以及部有关政策和工作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要抓好业务培训,围绕法律法规、重大政策、改革创新和难题破解,科学安排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增强教育培训的实效性和吸引力,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四要强化督导,确保成效。省自然资源厅将继续加强对“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监督指导、追责问责。各地要建立有效的督促推进机制,制定工作台帐和责任清单,通过自上而下的监督和自我监督,确保工作要求真正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