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关于济源市济水一中改扩建项目规划方案面向社会公开征询意见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9-27 | 来源: | 作者:
  
  济源市济水一中改扩建项目方案设计鸟瞰图
  济源市济水一中改扩建项目方案设计夜景透视图
  济源市济水一中改扩建项目方案设计入口透视图
  济源市济水一中改扩建项目方案设计院内透视图
  项目概述
  济源市济水一中济水校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位于宣化大街和济水大街交汇处,因学校校舍建立时间久远,房屋老化,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经研究将对济水一中济水校区进行改扩建。项目建设规模为20轨,用地面积约46383.3㎡,在校总人数约3200人,拟建教学楼、实验楼、报告厅、餐厅 、风雨操场、地下停车库等。学校东侧,北侧临近规划次干路。
  方案介绍
  济水一中济水校区改扩建项目组织6家设计单位进行规划设计方案竞赛,由评委专家推荐3家设计方案。经研究论证确定本方案。
  建筑整体以砖红为主色调,同时利用青瓦灰作为点缀,教学区屋顶采用瓦屋面。三栋主要教学楼配以教学辅助区和连廊,南侧的报告厅、图书馆、实验楼既独立又与教学辅助区产生联系。
  功能设计方面将教学区布置在中心,教学辅助用房靠近南侧,办公空间布置在中部连廊西侧,方便教师及时到达各教学区域。中心的下沉广场作为主要的交通枢纽,将学校东西两侧的活动空间紧密相连形成整体流线。停车空间全部布置于地下,实现人车分流。
  征询意见
  目前,济水一中济水校区改扩建项目进入规划方案深化设计和施工图设计阶段,为提高公众参与度,保证学校规划、建设、管理高质量,现向社会各界公布,征求广大市民的意见与建议,以期在下步工作中进行优化细化。
  广大市民如有意见与建议,请发送至邮箱:hnjyjtj@126.com。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关于济源市济水一中改扩建项目规划方案面向社会公开征询意见的公告》征求意见情况
按照政府决策工作程序,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2021年4月7日至5月8日对《济源市济水一中改扩建项目规划方案》组织开展了公开征求意见工作。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分别在济源市教育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和济源市规划网全文发布,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截止5月8日,收到意见和建议共7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社会各方面反馈意见主要集中在责任单位的确定,经研究论证,采纳7条,未采纳1条。被采纳的意见主要包括人车分流;保持与宣化小学、东庄村服务中心规划色调一致;预留游泳馆位置;设计篮球场地、足球场地、网球场地、羽毛球场地、乓球场地;增加地下空间;增加采光。未采纳是窗户增加防盗网,这个不符合消防要求未采纳。
2021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