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剖析整改会征求意见建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1-25 |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

公告内容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按照有关要求,济源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拟于近期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剖析整改会,为进一步开拓思路、直面问题、务求实效,现面向全社会广泛征求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

一、征集时间

20221125日至1130

二、征集内容

济源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干部职工在履职过程中是否存在以下问题:

(一)履行职责方面:是否做到依法依规办事,是否存在不按政策办理而人为设置障碍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在履职过程中是否存在“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收回扣、拿红包”等问题。

(二)服务质量方面:是否树立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是否做到想群众所想、办群众所需,是否认真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一次性告知制,是否存在不熟悉政策业务、不学习研究新知识新问题。

(三)服务态度方面:是否做到主动热情、优质高效、细致周到,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对群众态度冷漠问题,是否存在作风粗暴、搪塞应付、推诿扯皮、疲沓拖拉、效率低下、故意刁难群众等问题。

(四)政务公开方面:是否在权力清单、政策法规、办事流程、办理时限等方面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是否依法及时准确公开服务承诺、服务标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信息,是否建立科学合理、便于监督的公开机制。

(五)廉洁自律方面:是否做到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廉洁纪律,是否存在以职务之便吃、拿、卡、要、报等问题,是否存在“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不廉洁行为,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等问题,是否存在滥用职权、搞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借权营生等现象。

(六)其他损坏营商环境的问题。

三、征集渠道

1.受理邮箱:18239056801163.com

2.受理电话:0391-5500847

3.通讯地址:济源市沁园路66号济源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建办,邮编459000

四、内容格式 

1.意见建议的具体内容;

2.您期望达到的效果或整改建议;

3.您的联系方式。

真诚期待社会各界人士对我们提出宝贵意见,所提意见建议请突出可行性、体现针对性,坚持一事一议,做到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层次分明,阐述问题翔实,原因分析透彻,举措实际实用,便于执行落实。我们将及时对征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研究分析,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切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感谢您的参与与支持!

20221125

果反馈

《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剖析整改会征求意见建议的通知》征求意见情况

按照文件起草工作程序,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2022年11月25日至11月30日间对《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剖析整改会征求意见建议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组织开展了公开征求意见工作。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通过济源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方网站,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截止到12月1日,收到意见和建议共0条。

2022年12月7日


发表意见

征集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