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我市启动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11 | 来源: | 作者: null
        5月10日,我市2018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建业新天地步行街举行。副市长卫祥玉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国土资源、民政、安监、气象、地震、科技等30多个部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海报及标语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举行防灾减灾猜谜活动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洪抗旱、防震减灾、防风防雷、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事故防范、卫生防疫等防灾减灾知识。医疗卫生部门还演示了患者心肺复苏等自救互救技能,为现场群众讲解如何实施急救等救生常识。


  据悉,今年5月12日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宣传周期间,我市各街道、有关部门将结合地区和行业特点,通过宣传防灾减灾知识、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等措施,进一步开展“防灾减灾日”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