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省农耕房整治调研组胡宝新一行到我市调研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04 | 来源: 济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

  

  6月1日,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胡宝新带领省农耕房整治工作调研组一行到济源示范区调研指导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示范区管委会委员、副市长李拴根参加调研汇报会,管委会办公室党组成员魏晓波主持会议。示范区各有关单位、各镇(街道)主要分管同志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九军同志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示范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和卫片整改开展情况。下冶镇镇长、邵原镇镇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胡宝新传达了上级精神和要求,对有关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通报了此次调研的工作要求及任务。就抓好整改落实,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加压加力推进,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整治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李拴根在讲话中表示,示范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坚决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态度上更加坚决,二是立即行动,杜绝一切侥幸心理,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遏制新增。对照台账任务,加大整改力度,全面消除违法状态,切实降低违法用地比例,确保整改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