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济源“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批准实施
发布时间: 2022-01-24 | 来源: | 作者:
 
1月17日,经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理委员会批准,济源“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予以发布实施。
“十四五”时期是济源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期,也是基础测绘支撑自然资源部门行使“两统一”职责,适应新形势、满足新需求、解决新问题、完成新任务、做好新服务的重要时期。
《规划》按照河南省基础测绘“十四五”专项规划和《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关于制定济源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指导要求,以提升“十四五”期间示范区基础测绘供给侧保障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为根本目的,以“夯基础、拓应用、强服务、促发展”为发展路线,以“围绕1个中心,设定5个目标,制定5项任务,完成10项工程”为总体思路,全力建立示范区新型基础测绘服务保障体系。
《规划》是未来五年示范区基础测绘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开展基础测绘工作、布局基础测绘重大工程项目、制定相关政策的重要依据。围绕“两支撑,一提升”的工作定位,《规划》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规划的科学性、实用性,将全面有效提升基础测绘的综合实力和服务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