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鼓足干劲再出发,砥砺奋进续新篇 | 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2-24 | 来源: | 作者:
     2月23日下午,济源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会议全面总结自然资源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李九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安平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高位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同时,各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一要构建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经验,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将党史学习纳入年度学习培训计划,抓实日常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人生的必修课,把党史作为最好的教材和营养剂,认真学习党史,经常学习党史,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二要矢志不渝践行为民初心。要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深入群众中听民声、察民意,学会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手,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担当作为开创发展新局。紧紧围绕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省厅工作部署,聚焦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盯住一流目标,提高工作标准,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攻坚克难,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担当作为。四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清廉济源政治生态示范区建设为契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机关一支部、五龙口分局党支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