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高团吉莅临济源调研指导切坡建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07 | 来源: | 作者:
 
    3月4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高团吉带领调研组一行,莅临济源调研指导切坡建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并召开座谈。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李文轩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安平,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长春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高团吉一行先后来到王屋镇罗庄村、商庄村和下冶镇韩旺村,实地查看农村切坡建房情况和切坡坡度、土壤密度、土层厚度、风化程度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示范区切坡建房引发地质灾害隐患防治和切坡建房治理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就切坡建房问题进行了讨论,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解答,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高团吉指出,要建立完善防险避难和专项应急各项预案,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对危险性较大的切坡建房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实施重点监控,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治措施。要广泛应用现代化高科技手段,全面提升预警、预报、监测、指挥能力,务必形成责任明确、体系健全、执行通畅的有效机制。要加强防范地质灾害宣传,强化教育引导,切实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消除切坡建房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