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济源示范区首宗工业项目“标准地”顺利成交
发布时间: 2022-06-30 |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

6月27日,济源示范区首宗工业项目“标准地”顺利成交,济源航锦实业有限公司竞得位于济源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宗工业项目“标准地”,面积100亩。

据了解,所谓“标准地”,是指政府提前完成区域评估,明确地块投资、规划、税收、能耗、环境等标准,在土地出让时一次性告知竞买企业。企业拿地前,即可获知该地块的详细使用说明,竞得土地后,负责按照标准进行建设。此次顺利出让标志着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落地见效,也标志着示范区在强化土地保障、服务企业发展方面迈出了新步伐。

相关负责人表示,“标准地”出让可以通过提升政府服务效能,由政府和企业共同参与,在地块成交前完成项目开发必备的事项审查,变以往企业自己跑手续为政府一揽子完善各种手续,进一步简化程序,推动用地提质增效。同时,“标准地”对用地企业设定了投资强度、能耗标准、生态环境标准、亩均产值、亩均税收等指标,让有限的土地产出更多的效益,着力提升资源承载力。此项制度创新,可以大幅度压缩企业用地审批时限,变“项目等地”为“地等项目”,将企业的“等地期”变为“加速期”,为企业赢得领跑先机,助力重大产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为示范区经济发展高质提供坚强的资源要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