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8-06 |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

为纠治系统作风顽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8月5日上午,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动员会,教育广大干部职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纪律作风思想防线。党组书记、局长李九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在家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玉升宣读了《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关于印发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长李炜通报了今年以来发生在我局的几起违法违纪案例,对系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是要剖析原因,找准病灶,弄清楚为什么开展以案促改。要把病因理出来、把病灶查出来,既要“退烧止咳”、更要“拔除病灶”,恢复“肌体健康”。二是要下大力气,真查真改,解决好怎么开展以案促改。要对照示范区纪工委要求,人人过关、层层把关,充分发挥组织作用、领导作用、责任追究作用,抓住关键,建章立制,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纯洁自然资源和规划队伍体系。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立足“四个决不放过”,严格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把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内容,对敷衍应付、推卸责任、整改措施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力的单位或个人严肃问责追究。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时办结,整改到位的,认定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对发现工作棚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的,严肃追责。三是要吸取教训,真抓实干,推进自然资源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好工作结合,强化要素保障,坚持将以案促改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清廉济源”等活动相结合,与全系统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土地盘活利用等核心工作、重点工作相结合,守好“基本农田保护、卫片执法、非法开采”三个底线,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服务提质增效文章,化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机遇,用铁的纪律匡正队伍风气,用改的成果重塑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形象。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从思想认识、党性观念、执法执纪、政商关系、廉洁自律等方面深入查摆,自查自纠;要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不踩底线、远离红线,真正把纪律规矩和法律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明白人”;要坚持学改贯通,强化作风建设,以案明纪,前移关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力构建遵规守纪长效监管机制,以案促改、以改促建、以建促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全局政治生态不断向上向好,为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上,全体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