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城市内涝问题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22-08-16 |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

近日, 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城市内涝问题专题讨论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李佩军主持,相关规划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市城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人员参加会议。会上观看了近期我市强降雨造成城市严重内涝的视频和舆情情况,传达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市城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对城市排水、海绵城市等专项规划中有关城市内涝防治的规划编制内容予以了解释说明,与会人员针对城市内涝形成的原因和解决措施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落实相关专项规划要求,确保道路以及配套管线设置的合理性、科学性;二要尊重自然地理格局,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因地制宜选择“渗、滞、蓄、净、用、排”等海绵化措施,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三要主动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对道路积水点进行全面排查,做好技术支撑工作,找准根源,提出切实可行解决问题的方案,有针对性地予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