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省厅地质勘查处到济源检查指导地灾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31 |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关于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山洪灾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政府、厅党组会工作要求,8月26日,省厅地勘处陈军副处长带领检查组到济源检查指导地灾防治工作。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长春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到王屋一中地质灾害隐患点,对该隐患点治理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详细了解了隐患点治理方案内容及具体施工情况,并对治理工作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随后,陈军副处长在市局会议室召开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汇报会,会上听取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长春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关于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山洪灾害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以及省厅印发《通知》采取的措施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汇报情况。同步听取了济源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技术支撑单位汛期工作汇报。

陈军副处长对济源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指出,一是济源市是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点市,要再排查、再部署,开展新一轮的巡查排查,做好预警预报工作;二是严格执行“三查”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带班值班值守工作;三是要严格落实报送制度,紧急信息要坚持“快”字当头,“抢”字当先,安排专门人员第一时间上报;四是采用“人防”+“技防”防治模式,利用先进科学技术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在加强技术投入的同时不要忘掉“人防”这一法宝;五是在监测平台建设方面多向其他地市兄弟单位交流学习,提升技术平台监测服务高度,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好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