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2022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31 |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

今年8月29日是第19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为进一步普及测绘法律知识,提升全民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版图尊严,8月29日上午,济源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为主题,组织开展2022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长春及相关科室、各测绘资质单位人员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版图知识、地图知识和测绘法律法规,讲解全国测绘法宣传日的由来和“问题地图”的识别,倡导大家规范使用标准地图,使广大市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国家版图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宣传人员还来到创建分包路段和社区,向沿街商户、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进行版图意识和测绘法规宣传。

“国家版图意识教育,从娃娃抓起”。走进济源示范区愚公路幼儿园,开展了测绘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学校送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普及国家版图知识教育,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国家版图意识,认识到国家版图“一点都不能错”,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的完整。

此外,我局还组织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开展地图市场专项检查,重点对新华书店等公共场所出售的各类地图产品进行检查,宣传地图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国家版图意识,规范济源地图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