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济源国土测绘地质环境监测院 圆满完成复审换证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2 | 来源: | 作者:
 济源国土测绘地质环境监测院(以下简称测绘院)及早谋划、精心准备、建章立制、加强沟通,全力做好测绘资质复审换证工作。近日,经过省自然资源厅审核批准,测绘资质由丙级升格为乙级,圆满完成复审换证工作。

工作谋划布局早

2020年12月,测绘院就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复审换证工作。通过学习上级文件,大家一致认为,测绘资质管理制度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通过大幅精简测绘资质专业类别、合并测绘资质等级、下放审批权限、降低准入门槛、优化审批服务、加强国家地理信息安全、强化事后监管等有力措施,将优化测绘市场的经营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测绘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会后,成立了复审换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自工作职责和主要任务,迅速开展相关工作。

对照条件准备全

根据《河南省测绘资质复审换证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对照测绘资质分类分级中的10项专业标准和3大类31小项通用标准逐一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完善。对技术人员学历、职称、聘用情况进行梳理完善,引进测绘专业人才,确保人员队伍符合标准;购置3台GNSS接收机、1架无人机、5套NewMap测绘软件、2套遥感数据采集与信息处理软件、1台高清打印复印一体机,确保软硬件配备符合标准;对所有测绘设备送交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进行了校准,出具了鉴定报告,确保设备精度符合标准;先后完善制定了《测绘地理信息安全保密管理制度》、《技术管理制度》、《质量检查制度》、《测绘成果和资料档案管理制度》等19项制度,加强了档案室信息化和规范化建设,确保各项制度符合标准。

按时上报多沟通

测绘院提前登录《全国测绘资质管理信息系统》,按照程序要求,指派专人认真录入各类信息。8月23日,省厅正式受理济源申请报件后,及时上传至省厅,等待审核。在审核过程中,与省厅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处和行政服务中心有关办事人员先后请示沟通20余次,进一步明确了各项资料的具体要求和填报标准,对政策把握不准或资料准备不全的项目,及时补正、及时上传,确保复审换证工作得到省厅办事人员的高度认可,顺利通过两级审核。

复审换证工作,既是一次全面总结、综合评价测绘院各项工作的阶段盘点,也是一次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测绘院各项工作的提升之旅。测绘资质升级后,测绘院将加大学习培训力度,提高测绘业务水平,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全局中心工作提供技术服务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