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河南规划用地许可管理系统启用
发布时间: 2022-01-15 | 来源: | 作者:
  近日,河南省规划用地许可管理系统正式启用,初步实现全省规划用地审批流程、信息数据平台、审批管理体系、监管方式“四统一”,对全省规划用地许可统一管理、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监督实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等具有重要意义。 
长期以来,河南省项目建设规划用地“一书三证”(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绝大部分由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负责核发,省级主管部门难以掌握具体许可信息,缺乏统一管理手段。该系统启用后,河南省自然资源厅要求各级部门在办理“一书三证”等业务时,要上传项目详细规划、规划条件、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或国有土地划拨决定书、不动产登记证书等文件,并填报项目审批信息。系统将第一时间为每项许可自动配置唯一编号和防伪二维码,在不增加审批流程和审批时间的前提下,逐步实现全省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实施和用途管制的统一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