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创新融资渠道 资金累计超17亿
发布时间: 2022-02-22 | 来源: | 作者:

  日前,记者从济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工作,推行“组合贷+抵押登记,为企业和群众解决资金难问题。在过去的2021年,共办理组合贷+抵押登记”1092件,涉及抵押资金5.2102亿元,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们在工作中发现,企业或群众在办理抵押贷款时,由于渠道单一,贷款额度有限,不能够解决客户资金需求,但在办理二次抵押时对企业和群众耗时、耗力,且又受到首次抵押银行限制,企业和群众资金问题受到极大限制”。该中心工作人员张伟告诉记者。

  发现此类问题后,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探索研究,依据有关不动产登记的政策要求和便民、利民改革精神,研究推出了“组合贷+抵押登记业务,在登记平台上增加组合贷+抵押登记业务模块,优化业务流程,将首次抵押和二次抵押业务合并办理。

  

  通过开展“组合贷+抵押登记,不仅减少了办理抵押登记的环节和耗时,而且贷款额度能够满足企业群众的资金需求,降低了还款压力。自20177月业务开展以来,已累计办理组合贷+抵押登记”3930件,涉及抵押金额17.372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