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省自然资源厅领导检查调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04 |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
10月4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治胜到厅地质灾害应急中心检查地质灾害值班值守情况,就落实楼阳生书记批示要求和省政府工作部署,强调要进一步抓实抓细抓严各项防范措施,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技术支撑人员要全员在岗在位,省市县联动,精准预报预警,加强巡查监测,提前快速反应,坚决守住地质灾害防治金标准。
在厅地质灾害应急中心,陈治胜看望了值班人员,对大家节假日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表示慰问,详细了解全省实时雨情险情及各级群测群防人员履职尽责情况,与技术人员一起,深入研判地质灾害形势,并就强化防范措施听取意见建议。
陈治胜指出,7日之前,我省部分地区仍有大的降雨,地质灾害防治须臾不可放松。要深入落实楼阳生书记批示要求和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123”和“321”防汛工作打法,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技术支撑人员要全员在岗在位,落实好地质灾害防御预案,切实把防治措施抓实抓细抓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进一步加强同气象部门会商,准确掌握雨情,精准开展地质灾害预报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预置人员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巡查监测,对已知隐患点要全覆盖、无遗漏开展巡查,并指导相关责任单位做好重要交通沿线、旅游景区、工程建设区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巡查工作,全面落实好防范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调度,对南阳等降雨量大地区,要加密调度频次,确保各项安排部署科学有效,确保守好地质灾害防治金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