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审计组调研我市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24 |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

10月22日,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审计组一行3人在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翔陪同下,到克井镇调研我市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审计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济源市燎原矿业有限公司等矿山修复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废弃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情况。审计组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文明建设的主体责任;二是要严格按照绿色矿山建设标准,坚持保护、开发、治理、修复并重的原则,实现资源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协调统一;三是矿山企业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在绿色发展、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展现出更多的责任与担当;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最有力的举措和最务实的作风,强力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