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姚安平主持召开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11-06 |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

11月3日下午,全省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后,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安平立即召开续会,安排济源整改工作。

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要站在政治高度、安全高度、责任高度看待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矿业安全等问题,深刻认识到整改工作对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义。要主动配合济南局督察工作,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二是要强化学习,明确目标。在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将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既要“控新治旧”,治理历史遗留问题,也要对新增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三是要细化办法,完善分工。要主动摸清底数,对济南局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做到掌握基本情况,建立精细台账,明确任务分工,压实整改责任;要加强对各镇(街道)、属地单位、相关单位的督促指导,在做好整改的同时加大巡查打击力度,做到日报告、日排名、周通报,适时召开属地整改推进会议;要做好工作记录,规范材料报送,做到报送准确、及时、高质量。

四是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强化与林业、农业农村、住建等部门沟通,密切配合,共同发力;主动加强与纪委监委、督查局的汇报沟通,做好督导等工作;积极向省自然资源厅做好汇报,争取理解和支持,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五是要突出服务,提升水平。要提升服务意识、服务本领、服务水平、服务效益,不仅要做好问题整改,还要为符合条件的项目、企业做好资源保障、办证服务等工作,以优质高效服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六是要提高标准,从严整改。工作要精准,地块划分等工作坚决不能出现差错;要提高标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要守好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守好耕地保护、安全、生态、稳定、群众利益权益等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