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全力解决不动产登记难题,用情化解群众“愁心事”
发布时间: 2022-11-08 |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

近日,济水街道办事处汇丰苑小区3名业主代表手捧锦旗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中心赠送一面写有“情系业主办实事,热情服务暖人心”的锦旗,感谢中心为该小区108户业主解决了6年未能解决的“老大难”办证问题。

该小区住宅楼在2007年建成出售,2008年办理了房屋所有权证,但因小区东侧土地未办理用地手续,导致2016年至今未能办理不动产权证。中心在了解有关情况后,认为该小区符合问题楼盘小区办证政策,便立即联系辖区办事处和小区业主代表,组织材料上报示范区问题楼盘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经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商讨解决方案,最终办证问题得以圆满解决。目前该小区已有58户业主取得了不动产权证,其余住户也在陆续办理中,6年的办证难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宗旨,结合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小区和问题楼盘项目办证工作的开展,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争取为更多的小区业主解决办证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