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姚安平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07 |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

为进一步夯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推进行业领域乡村振兴工作。11月7日,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安平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玉升传达学习了省、示范区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2022年驻邵原镇牛庄村、花园村驻村帮扶工作汇报,并对第一书记、各帮扶责任人的政策知识了解情况进行了抽查考试。会议要求,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深刻领会省、示范区精神,对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进行查漏补缺,积极完善,加深与帮扶脱贫户(监测户)的沟通了解和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升脱贫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随后,姚安平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重中之重,全局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一是要聚焦行业政策,按照国家、省、示范区精神,及时梳理配套文件,做好用地保障、土地整治、村庄规划等涉局工作的政策研判和任务落实,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依据、有效果。二是要深化驻村帮扶,各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做到对脱贫村、脱贫户(监测户)相关情况熟记于心,驻村帮扶项目、资金、人员、阵地等各项工作都要做实做牢。三是要加强督导检查。局办公室和综合督导办要定期检查考核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情况,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