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17 |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

近日,济源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新闻视频,研究部署落实工作。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安平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集结号”,指引我们昂首阔步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上迈进。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就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我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考量。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之以恒用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滋养自己、激励自己、锻造自己,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领悟我们党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突出位置的战略考量,大力发扬愚公移山精神、红旗渠精神,做好要素保障,持续为乡村振兴助力。三要深刻领会“通过文物发掘、研究保护工作,更好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文物保护工作上,积极与文旅部门结合,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为济源文化事业发展贡献自然资源和规划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