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任英甫调研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1-17 |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

11月17日,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任英甫带领耕地保护科相关人员到承留镇调研年产10万吨钢产品深加工项目用地工作开展情况。

任英甫与承留镇有关同志进行了现场交流,认真听取了年产10万吨钢产品深加工项目用地在组卷报批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建议。任英甫指出,该项目是济源建设的重点工程,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将全力配合,为项目落地提供要素保障。

随后,任英甫一行到承留镇、克井镇督导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审计组下发的永久基本农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图斑整改情况。

任英甫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问题图斑整改工作情况。任英甫强调,寸土寸金关乎国计,一垄一亩承载民生,守护好我们的耕地,既是我们孜孜以求的长远目标,也是时时刻刻不容懈怠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各镇街道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对违法占用耕地“零容忍”;二是要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充分运用卫星遥感影像和人工智能识别、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结合实地巡查等方式,确保及时发现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建立耕地“进出平衡”日常监管报送工作机制,实现对耕地“非粮化”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