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执法监察支队开展非法开采窝点及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2-12-12 |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

为深入贯彻示范区管委会关于矿山整治“控新治旧”“从严整治”部署要求,近期,执法监察支队组织人员,开展了全域非法开采窝点及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执法监察支队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重点紧盯利用项目施工名义盗采自然资源,或利用合法经营性厂房、村民住宅院落等圈地盗采自然资源等非法开采自然资源行为,严厉打击非法盗采、越界开采和以采代探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此次排查行动中,执法监察支队累计开展巡查16次,夜间突击检查4次,制止违法行为3起,查扣设备2台,排查出安全隐患2起,并与有关镇、街道沟通,建立了安全隐患台账,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进一步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