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济源示范区召开融入郑州都市圈空间发展战略研究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2-12-29 |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

2021年12月27日,“1+8”郑州都市圈空间发展战略发布,济源正式融入郑州都市圈。今年12月27日,济源示范区组织召开融入郑州都市圈空间发展战略研究工作汇报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会议,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示范区领导李哲、张宏义、孔庆贺、侯波、李文轩、赵会生、王笑非以及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工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林业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规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究了济源在产业、交通、低碳、生态和文旅等方面融入郑州都市圈的具体举措,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站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洛西协同发展、中原城市群和中原经济区等国家战略,进一步做好融入郑州都市圈相关工作,高质量对接郑州都市圈国土空间规划,不断提升济源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融入郑州都市圈,是济源在都市圈空间发展布局、项目实施、政策支持等方面抢占先机、争取主动的迫切需要;二要深入研究,要结合本次会议精神,结合“1+8”城市的总体构架和未来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求,强化凸显济源在郑州都市圈中的重要性与特殊性;三要建立机制,建立起融入郑州都市圈相关协调推进机制,广泛听取各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保障融入郑州都市圈相关工作高质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