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2022年度济源国土调查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11 |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

1月11日,2022年度济源国土调查工作部署会召开,局领导冯长春、任英甫出席会议,调查监测和测绘地理信息科全体人员、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镇(街道)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有关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了《济源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的通知》(济管自然资文〔2022〕95号)文件精神,对我市2022年度全国国土调查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各相关科室及各镇(街道)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同志表示,将全力配合国土调查工作。

冯长春指出,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是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中的基础调查,是事关全局性、整体性重大基础性工作,是保持“三调”成果现势性的客观要求,是服务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的重要支撑,是考核各地高质量发展重要指标,也是各级党委政府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生态文明建设、主要领导干部离任审计等工作的基础依据。持续开展好年度变更调查工作,及时准确地掌握土地利用现状和变化趋势,对于科学制定自然资源管理政策,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与上年度相比,呈现任务量大幅增加、标准要求大幅提升、技术细节更为复杂、时间更加紧张等特点,调查内容涉及自然资源多个领域,调查结果影响各个方面,各相关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提升工作站位,着眼全局大局,立足数据真实性,精心组织,开展好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