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恳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1-20 |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巩固深化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1月19日下午,济源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2023年春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恳谈会。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安平同志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玉升主持会议。在家局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玉升同志传达了省厅《关于切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通知》,并对春节期间安全、值班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李炜同志宣读了关于给予张志杰开除处分的决定,通报了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对春节期间遵守廉洁纪律提出要求。

姚安平在讲话中强调,一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必须坚守的政治生命线,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带头转作风、扬清风、树新风。二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各种不良习气。各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带头抵制各种不良风气,节前深入分管科室、单位进行廉政提醒,确保分管人员都能做到廉洁过节;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也要切实担负起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当好压力“传导器”,加强节前廉政教育,发现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早防范,切实筑牢廉政防线。三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要加强监督执纪,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的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重从严、绝不手软;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造成出现顶风违纪问题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分管领导责任。四要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要认真做好节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带班制度;要切实抓好安全工作,要对用火用电用气防盗等安全事项开展全面排查,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