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27 |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

3月26日上午,济源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3年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炜就深入推进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及示范区纪工委第四次暨十三届市纪委第三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姚安平指出,2022年,济源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在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上下实功、用真力,全局上下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夯实党建基础,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转作风、提效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姚安平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广大干部职工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悟透,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过硬。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落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迎接各种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力强化执纪监督。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全局工作人员“零处分”目标,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到全年工作中,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工作,梳理“三重”权责清单,查找制度漏洞,规范权力运行。要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在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做到警示在前,最大限度防止党员干部身上的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持续开展以案促改,借助“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明是非、辨真伪,养正气、祛邪气,管思想、固根本,从思想上产生不想腐的自觉性。

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李炜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要义,发扬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斗争精神,不断跳出历史周期,正确研判形势,坚定政治立场,一刻不停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快推进清廉自然资源建设,为清廉济源政治生态示范区建设决战攻坚助力添彩。


先进党支部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
优秀党务工作者

会议宣读了2022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向局党组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