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郑州都市圈国土空间规划调研活动在济开展
发布时间: 2023-03-31 |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

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科学开展《郑州都市圈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编制工作,3月29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在济源开展郑州都市圈国土空间规划调研活动。省厅空间规划局副局长程成,都市圈规划编制单位中规院、省城乡规划院、省国土规划院的有关人员参加调研。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领导姚安平、李佩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了座谈会,示范区发改、住建、交通、水利、农业、工科、文旅、高新区、经开区、现代服务业开发区和小浪底北岸发展中心等有关单位参加座谈。省厅空间规划局副局长程成对本次调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听取了各参会单位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济源在产业、交通、能源、水利、文旅、空间等方面充分衔接都市圈规划的诉求和建议,并针对洛济融合发展、“1+8”城市联动发展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形成了一致意见。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到城展馆、东区、济渎庙、经开区、高新区和花石村开展实地观摩,对济源的城乡规划建设、未来发展重点区域、历史文化保护区域、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深入和直观的了解。

本次调研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了济源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与郑州都市圈国土空间规划的统筹衔接,提高了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为济源未来充分融入郑州都市圈“1+8”城市核心圈层,切实提升济源在都市圈中的地位和能级创造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