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济源市国土测绘地质环境监测院全力服务S240济洛快速通道(济源段)勘测定界及地面附着物清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05 |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经过近20天的辛勤工作,S240济洛快速通道(济源段)土地勘测定界及地面附着物清点外业工作基本结束,为下一步的土地组卷报批和征地补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S240济洛快速通道(济源段)起点位于济源东环路南延与南二环交叉口,止于洛吉快速通道与孟津区中原路交叉口,济源境内实际勘测定界主线11.95公里,与荷宝高速互通1.378公里,共13.328公里,涉及轵城镇、坡头镇14个行政村。

根据业主单位济源市公路管理局的要求,济源市国土测绘地质环境监测院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多种措施,强化技术服务和后勤保障,确保整个项目顺利推进,圆满完成。一是加强沟通分工清。积极和济源市公路管理局沟通,掌握最新线路设计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和工作任务,对公路管理局、相关镇政府、征地事务所、测绘院和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其他相关科室职责进行了科学划分,形成了各负其责、统一联动的工作格局。二是统筹谋划准备足。测绘院抽调人员15名,组成勘测定界组、无人机航飞组、后勤保障组,租用车辆4辆,聘用栽桩人员8名,购买水泥界桩近1500根,确保项目所需人员、车辆、设备物资全部到位。三是科学安排推进快。结合项目实际,测绘院组成两个测绘小组,左右双线并进,定界、栽桩与权调一同进行。征地事务所附着物清点人员压茬推进,同步开展张贴通告、清点登记、核实签字。和镇、村干部积极配合,想方设法解决地籍纠纷、勘界难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进度。四是精益求精质量高。测绘院最新购买了两台高分辨率GNSS接收机,用于外业放线。提前对全线地形地貌、地物现状开展无人机航飞航拍,进行证据固定和线路走向比对,进一步提高了外业的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