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组织收看自然资源部2023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14 |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

4月13日下午,按照省自然资源厅通知要求,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气象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等地质灾害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开发区、镇,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自然资源部2023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由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李金发主持,庄少勤副部长通报了2022年全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总体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中国气象局、水利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讲话;王广华部长对2023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出动员部署。

会后,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领导冯长春就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镇要尽快完成隐患点“两卡一表”的发放工作,并及时向社会公布;二是按照示范区防汛预案要求做好“一镇一案、一点一策”编制工作,并及时开展避险演练活动;三是进入汛期后,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防治“三查”制度,充分利用“豫防地灾”APP,秉持“应撤尽撤”的原则做好避险撤离工作。最后,希望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汛期务必保持电话畅通,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响应到位,将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