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开展4·22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2 |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

“今年的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通过学习,我更加感受到新时代大学生肩上保护地球的使命和责任。”“青年一代要积极行动起来,当好保护地球、建设美丽济源的践行者!”,4月21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在4·22世界地球日主题班会上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积极探讨保护地球环境的做法、措施,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为主场地的河南济源4·22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掀起了高潮。

据了解,此次4·22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自4月17日开始,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示范区机关事务中心、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宣传主题,开展进校园、进社区等多样化的宣传活动。

走进校园。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是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河南省“双高”工程建设单位,近年来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成立了微公益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植绿护绿、寻找低碳达人等活动,与省内外高校同频共振。此次活动,通过在校园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师生宣传自然资源和规划相关法律法规,引导青年一代增强社会责任感,树立保护、合理利用自然资源的意识。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的4·22世界地球日主题班会,大家畅所欲言,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走进社区。联合济水街道周园路社区、天坛街道商贸城社区,向周边商户、过往群众面对面讲解4·22世界地球日的由来与意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积极引导群众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建美丽家园。

此外,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推广关注济源资源规划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在微信公众号、微博开设专栏,连载宣传知识,让“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