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自然资源和规划新闻
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23 |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

为进一步正风肃纪,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强化责任担当,4月20日,济源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在济党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李炜同志宣读济源示范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纪检监察建议书》;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玉升同志宣读我局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安平同志传达省纪委监委驻济纪检监察员郑朝阳同志在见面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强调。

姚安平指出,发生在全局的5名人员的违纪违法案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广大干部职工要以这些案例为镜鉴,从中既要看到中央、省、示范区严惩腐败“零容忍”的决心力度,也要看到组织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良苦用心、教育保护挽救干部的关爱之情。要深刻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最大限度地减少腐败问题发生,真正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

姚安平强调,开展以案促改是正风肃纪、促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全局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广泛迅速发动。把以案促改作为推进作风转变、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举措,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将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落实好工作方法和步骤,确保以案促改走深走实,真正推动全系统作风转变、履职尽责。二要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要迅速制定全局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示范区纪委监委审定后,印发全体。方案要对以案促改工作中发现的普遍性突出问题应当开展专项整治,突出整治重点,明确目标任务,求实求效。三要提高工作标准,抓好工作结合。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以案促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以案促改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结合,与深入开展虞城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相结合,与做好我局当前重点业务工作相融合,进一步强化紧迫意识,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切实为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和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