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精神文明传播
济源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 2021-10-21 | 来源: | 作者: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情怀,10月15日,济源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影片《长津湖》,带领大家一起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家国情怀。 

电影《长津湖》,这部战争史诗般的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也打出了军威国威。影片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当年中国人民抗美援朝这场战争史实,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进行正面较量,战斗异常激烈,但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冲锋陷阵、奋勇杀敌,彻底粉碎了美军妄图占领整个朝鲜的美梦,成为朝鲜战争的重要转折点。


回望奋战史,眺望新征程。近3个小时的观影活动,让全体观影人员真切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无情和志愿军战士们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大家纷纷表示,先烈们的坚强意志、革命精神震撼人心,抗美援朝伟大胜利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继续发扬好抗美援朝精神,珍惜和平环境来之不易,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感恩奋进,把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努力为济源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