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精神文明传播
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学雷锋我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07 | 来源: | 作者: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团结、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3月4日,济源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学雷锋我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先是以第一议题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支部党员以奉献为主题,畅学习谈感悟。随后,各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走上街头,走进敬老院开展卫生清洁、文明交通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有的走上街头,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分工协作,手持铁夹、扫帚、铲子等清洁工具对路面、花坛、墙体小广告、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进行彻底清扫;有的走进老年公寓开展慰问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给老人们送去洗衣机、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帮老人打扫房间卫生,抹桌子、拖地,剪指甲、理发、按摩,和老人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有的走上路口,手持小红旗,协助维持交通秩序;有的走进社区、农村田间地头,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向群众宣传自然资源政策法规和文明礼仪知识;有的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接受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奋勇前行。






此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以平凡而又朴实的行动,展现了示范区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把雷锋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践行好,把真情传递,将爱心接力,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最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