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精神文明传播
我局开展“四送一助力”清洁家园暨居民饮用水质安全宣传监测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26 |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结对帮创活动效果,助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10月25日,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携手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人大常委会机关、政协机关、济源经开区、国家统计局济源调查支队,到克井镇开展“四送一助力”清洁家园暨居民饮用水质安全宣传监测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克井村、原昌村,对村庄道路沿线、房前屋后的烟头纸屑等垃圾进行清扫捡拾,助力文明村镇建设。向村民群众宣传环境保护和文明创建知识,倡导规范文明行为,积极践行环保理念,携手共建文明济源。

随后,志愿者分别到井村、原昌村、佃头村、塘石村居民家中进行取水采样检测,发放宣传手册,进行饮水安全知识宣讲,就村民比较关注的日常用水注意事项、净水设备安全等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获得村民群众的好评。

此次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了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知识,提升了村民群众的饮用水安全意识,进一步助推文明村镇创建提质增效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