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土地日和地球日宣传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发布时间: 2021-04-22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春风拂面,草长莺飞,我们即将迎来第52个“世界地球日”,4月19日至25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根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中国地质学会关于组织开展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世界地球日(Earth Day)即每年4月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下面我们来了解“地球日”的诞生及发展历程。
  
 
   我国大规模的开展“地球日”宣传活动始于1991年。当年4月22日,北京组织了声势浩大的宣传“地球日”活动。同时,在全国各地也都举办了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从此,在每年的4月22日,我国都要围绕宣传主题,在全国各地组织开展“地球日”系列活动。目前最主要的活动是由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学会等部门单位组织的活动。
 
 
 
   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中指出:“面对生态环境挑战,人类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命运共同体,没有哪个国家能独善其身。唯有携手合作,我们才能有效应对气候变化、海洋污染、生物保护等全球性环境问题,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只有并肩同行,才能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全球生态文明之路行稳致远。”
   
   在“世界地球日”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倡导绿色消费、支持绿色生产、共建绿色家园;善待地球——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爱护家园,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
   
为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1.从现在做起,珍惜每一寸土地,珍惜每一分资源。
2.少开一天车,少用一度电。
3.节约一滴水,节约用纸,把节约资源体现到每一个日常生活的每个细节。
4.努力争取做环保小卫士,自觉向周围的人宣传,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来低碳生活、节能减排。
5.保护地球妈妈,让降低污染的低碳生活成为未来人们的社会风尚。
行动起来吧,手拉手,用我们的行动感召大家一起来保护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