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土地日和地球日宣传
“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暨“耕地保护中原行”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6-30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2022年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6月23日至6月29日是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

6月20日上午,“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暨“耕地保护中原行”记者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杜中强出席仪式并向记者采访团授旗。河南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王建民主持仪式,媒体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统计,河南省耕地面积稳定在1.1亿亩以上,居全国第三位,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6亿亩以上,居全国第二位,全省耕地质量平均等别为7.4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54个等别,为粮食稳产增产打牢了耕地基础。

杜中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河南作为全国重要的农业大省和粮食大省,保护好耕地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开展“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是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引导全社会树立珍惜土地、节约集约用地意识的重要方式,也是服务保障河南稳经济、促发展的实际行动。

杜中强希望各级新闻媒体通过集中报道,立体宣传,在全省迅速掀起耕地保护宣传的热潮,引导、推动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参与耕地保护,牢牢守好耕地保护红线,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做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两天,记者团将走进开封市祥符区和周口市扶沟县,通过座谈交流和一线采访等方式,深入挖掘土地综合整治、节约集约利用、加强耕地保护的做法和成效,为守好耕地保护红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经验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