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 简体 |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省自然资源厅会议要求重点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发布时间: 2020-07-09 | 来源: | 作者:

76日,省自然资源厅在郑州市组织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章党规,传达学习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严肃纪律规矩,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张兴辽主持会议。

刘金山强调,在全年时间过半的关键时间节点,组织此次会议,就是要重点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好“四个关系”。要统筹好职能整合与部门新定位的关系,正确把握“两统一”职责,深刻认识到自然资源部门是生态文明建设主责部门、高质量发展规划引领部门、自然资源要素配置部门的新定位。要统筹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统筹好国土绿化与耕地保护的关系,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在严格保护耕地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要统筹好资源、资产、资本的关系,进一步加强探索研究,找准差距,补足短板,充分发挥资源的资产、资本属性,提升自然资源部门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